试用beta版blogger空间小计

在我刚申请好blogger空间后不久,其实当天也看到说新出来了beta版,可是注册的时候没看到, 于是就用了旧版本了。其实旧版本也不错啊,是中文界面的,先明白了什么意思,以后用beta就方便了很多了,我英文不好啊,唉。
新的beta版,我重新注册了一个号码,两个就用同步更新了。这是有邮件发布,和发布后自动发送到邮箱就是很便利的工具了。现在一直用邮箱发布日志的,毕竟进邮箱比进入日志编写方便,而且可以同时发布几个空间,msn也是支持邮件发布的。邮件可以保存草稿,在哪里想到就可以写几句,很便捷,而且邮件的话,应该监视软件就看不到里面的东西了,只是显示网址的话,没有密码的话,也看不见我里面有什么,而用blogger写的话,blogger地址可以看见,也就能检测到什么了,唉。防人。回家以后,按一下发送就可以了,很方便的。同时空间更新的也能接受下来,等于自己又做了个备份,不过好像gmail邮件不支持html代码的,我的视频链接在这里都屏蔽了,但发送到163邮箱的那个,到是可以显示的。以后如果邮件发布能够更加强大就好了,比如可以直接以附件发送图片,速度可以快点,也能支持代码就好了,贪心中。
新版还是保留了原有的风格,简单,不花哨,看起来很舒服。这是我选择这里的原因,看过很多博客网,就喜欢堆积技术,什么都要放上去,然后速度慢的要死,看上去很小气的。我的机器可没那么的快啊,新的msn live空间开启的时候,都可以听到硬盘的叫声了,还硬拉着msn一起启动,这点最讨厌了,机器就很慢了。漂亮是漂亮的,但在心里受了这种折磨后,也没什么心情了,背景是很好看,但当没法显示时,会很气的啊。而这里所有的模板都很简洁,没什么很大的背景,当然有技术的话,可以弄的很漂亮,但这不是这种风格的地方。
最大的改变,就是界面设计更加方便了,方便了我这样的不会html,css等语言的小白了,本来就只是一知半解的,太麻烦的编程不会,现在的就很方便了,而且添加出来的模块,不是像msn中的那样,一块块的,分的很清楚的,而是符合整体风格的,像是自己写出来的,不会有什么不同感,其实这样的小模块应该不难写的,在原来里面就是有 edit it 的,就是教我们最简单的语句写法,来添加自己的链接。现在的beta是更为小白们考虑的,不用知道代码是什么,也可以变字体颜色,加图片,添加链接,添加feed,添加置顶贴,添加labels。原来的ftp发布没有了,很多人觉得可惜,其实我到是从来没用过,因为没有自己的空间,在那里可以自己制作网页。现在的beta也能满足这方面的要求,而且不用很懂这方面,速度也非常快。最好的就是可以添加HTML/JavaScript模块,我用它添加了个时钟,只要在网上搜索一下,就能找到这些有趣的小代码了,复制就可以了。虽然这不算什么新鲜的功能,但是有变化总是好的。可能是我没怎么用过别的空间,但是这里的没有广告,没有网站硬塞的东西,还可以自由编写自己喜欢的网页形式,确实挺符合我的心意,我喜欢google这种简洁,有创意的风格。
这里对html语言的兼容性很好的,以前我在msn空间上贴代码,经常出错,然后就是长时间的该空间无法使用了。这里会先提醒一下,有忽略它的按钮,就能自由发布内容了。
觉得对原来最好的改进就是,终于能够点标题了,自动跳到该日志了,而且存档也能多种显示方法了,可以下拉菜单了。不知道原来的设计者为什么会不让我们点标题,还要自己手动添加?这里也顺应潮流,做了labels,应该和tag一样功能。
其他还有很多新的改进,我还没发现呢,主要不是很懂网页制作的,最熟练的是复制粘贴。听说是有90几处的,回去学习学习。
最喜欢的是往blog中添加视频,过去总是想着添加背景音乐,后来发现很讨厌,播放速度不够,网页开启很慢,还会被下载软件拦截。现在流行的youtube则是用的flash格式,很小,速度快,不会自动播放。原来不知道youtube这么红,只是在论坛上看见有人连接,发现速度真的很快。以前用56网,它的共享邮件还是最好的,是分享的好方法,可是视频就很不稳定,和我的浏览器还不兼容,到现在我也没搞明白,我机器为什么不能看了,我的几个共享还不能外联了,唉。后来看见cm moflie 也推出了视频服务,怨恨啊,下载的时候,就会看见它的视频广告,老是同一个声音,超级烦人,唉,而且老是抽风。后来就找到了youtube,果然是流量第一位的视频网站,速度什么的没话说。发现很多人都把那里放在blog中,心。
 
最近看到web2.0的报道铺天盖地,在考虑是不是我也要装个RSS阅读器呢,真的有这么多信息想看吗?
其实到是很喜欢gmail里面的RSS,个性化主页的话,也能看到各种讯息,因此,最近一直在别人的blog,很有意思。不能阻止别人说话的权利!这可能才是最有价值的地方吧。我在论坛里的帖子,很多都消失于无形呢,虽然是灌水,呵。在自己的地方,总不会没有了,属于自恋的人了吧,因为我不属于想写出什么有价值的新闻的人啊,哈。
现在最喜欢看的blog是唱唱反调的,和别人不一样就是独树一帜,不同的思维方式,没有人可以说是不对的吧。可能是正统的观点看多了,另类的风格很对胃口,有谁能知道真正的真相是什么呢?社会派的侦探小说看多了,呵呵。

评论

  1. 如果你不滿意現在的生活,選擇改變吧!
    真的要堅信,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,
    找對方向,每個人都能找出人生的金鑰匙,
    創造財富、健康、美麗、自信來享受豐富的人生
    一個您絕對不後悔投入有價值的網路創業機會
    你還等什麼?現在行動! ...
    點我參加評估了解
    http://joe80411.weebly.com/
    祝~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˙快樂與您同在

    回复删除

发表评论

热门博文